好快啊,和孩子們相處了4-5天,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看著2個寶貝熟睡的臉,想到同樣都在我的肚子裏長大
都是我生的,怎麼2個個性差這麼多呢??
這幾天帶2個小傢伙到處吃吃喝喝,和AMY姐姐,庭庭一起玩
我發現丞丞真是一個懦弱的孩子,自己的玩具被別人拿走
一句話都不敢說,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直到別人放下
才趕快拿起來,這讓我想到若是將來上學後被同學恐嚇或欺負
回到家來可能都不敢說,怎麼辦呢?
該怎麼告訴丞丞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能欺負別人,但自己也不能受偒害啊!?
可是丞丞這種溫和的個性,無法與人爭,喜歡自己一個人玩,
喜歡靜態的東西,當自己獨處的時候反而是丞丞最高興的事!
做媽的我真是擔心?????
相反的芯語就不同了
個性急燥,要就是要,很有主見,
喝奶的時候一刻都不能等,
不給就哭得超大聲的,雖然脾氣很大,但我就比較不擔心她
芯語應該不會給人欺負,她別欺負別人就不錯啦......

昨天帶丞丞去香山抓螃蟹,丞丞很開心喔
看到一片爛泥巴上有好多的小洞洞,裡頭有大大小小的螃蟹
我們拿著鏟子挖啊挖的,丞丞也有模有樣的挖起一堆土往桶子裡倒
管它有沒有螃蟹,倒了再說!
丞丞踏在溼溼的泥地上,雖然很高興,但是一碰到泥就覺得髒髒的
一直想洗手,都市的孩子沒碰過泥
不像鄉下的我們玩的那麼自然
不過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在中壢可沒有這種地方讓丞丞玩呢!
改天爸爸開新車車,應該帶我們去看看螢火蟲,聽聽青蛙叫,
我們小時候就是這樣長大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