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無薪假,我和爸爸約好下午去車埸辦初險

我們不是飆車族,也不開快車,所以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好換的

應該會選擇退錢吧!這樣我們出遊的錢就有了耶!

不然5月好花錢喔!又有母親節!又要扣無薪假!

好吧!回到頭份才3點,回中壢還早耶!來去賞油桐花吧!

我們決定來去離我們家算近的"巴巴坑道"!

大門前其實就掉落一地的油桐花!

a0031.JPG 

門口來一張吧!還有我和老公!

a0028.JPG 

a0147.JPG 

看到裡面陳社一些以前在挖煤礦的工具,想想以前的人真的很辛苦

不僅礦坑裡又黑又暗,萬一煤礦外洩,一條命就沒了

不過我想以前的人應該比較快樂吧!

來到這個園區,裡面居然一個人都沒有,只有我和老公散步在油桐花上 

其實沒人也很好啊,拍得很自由,笑得很開心!

a0013.JPG a0036.JPG

天上掉下的油桐花,好像下雪一樣!好美!老公喜歡這一張接桐花,他說好有"fu"

a0088.JPG 

耍花痴!

a0052.JPG 

剩下的自己看相簿吧!

這星期五回中壢,9點多我就先帶妹妹去睡覺

11點多爸爸上來坐在床邊,臉很臭一句話都不說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丞丞這2天大便尿尿都不去馬桶上

都直接大在褲子上,快把爺爺奶奶氣死了!

我聽完我就知道丞丞真的如書上說的開始"行為退化"了

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吃醋"吧!因為我們現在都把"focus"放在妹妹身上

妹妹一哭我們就駡丞丞,妹妹一跌倒,我們也駡丞丞

妹妹的行為都是可愛的,丞丞的行為都是惡劣的

長久下來,丞丞開始心理不平衡了,開始愈來愈壞,想要吸引大家的注意!

我把這個問題和爸爸說了,希望大家不要再說丞丞都不乖,妹妹最乖的話了

希望下星期回家這樣的問題會有改善!

晚上吃飽飯,我抱著妹妹,看到丞丞一個人在腳踏車前發呆

眼神看起來好可憐!好像好希望有人可以陪他的樣子

我問他,你在想什麼呢?他不回答!我和他說那我講故事給你聽好嗎?

他也不回答,後來奶奶說:前幾天丞丞問他說"為什麼爸爸媽媽一個星期才回來看我一次?"

奶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只能說爸爸媽媽要上班賺錢錢啊!才能買車車,鞋子,衣服給你啊!

奶奶說丞丞常和她講,他好想爸爸媽媽,只要爺爺一擦地板就知道爸爸媽媽要回家了!

我聽了心理真的很難過,原來我的大寶貝長大了

知道"分離"的難過,知道"思念"的感覺!我想這應該不是他這個年紀該體會的吧!

是我們提早讓他感受這些負面的情緒!

奶奶說只有我們回家的這2天,丞丞才會自己乖乖吃飯,儘量不欺負妹妹!

他想要在我們面前表現好一點!唉!寫到這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我也好想和他們在一起!奶奶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又是2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