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老爸老媽一大早就去騎腳踏車了,因為小朋友沒那麼早起

所以我們大約8點也去騎腳踏車,早上的空氣真的很好

我要丞丞大口吸氣,讓他體驗一下自然的芬多精

吃完早餐也已經9點多了,直接往花蓮前進囉!

中途本來想去"西寶國小"的,因為它曾經得過建築師大奬

但因為有點遠,所以改去布洛灣走走

其實裡面也沒什麼,就一棟房子而已,讓人上上廁所,吃吃東西

(其實還有步道啦,只是我們還有小小孩要推推車不方便走!)

花蓮0224.JPG 

妹妹的招牌"YA"

花蓮0229.JPG 

之後就趕行程了,一路狂飆到花蓮,先到民宿放下行李後

來到市區的"松園別館"也是一間老建築物,裡面有提供咖啡館喝喝下午荼

還有提供大學生的一些作品展示

花蓮0239.JPG 

外面的樹都好高好大,還有一片綠地供小朋友跑跑

按照慣例,恩恩一下車就是跑,丞丞也跟著一起跑

恩恩在這一路上跌倒不下10幾次了吧!

花蓮0251.JPG 

2個小傢伙不知道在比劃什麼??

花蓮0249.JPG 

接著我們來到此行老爸老媽希望來的地方-慈濟園區

一進到園區一棟很莊嚴的建築物印在眼前-靜思堂,贊嘆它的工藝之美!

花蓮0257.JPG  

走近一看,好多人啊!有穿西裝的老人,有穿護士服的護士,有穿制服的學生

聽著它放送的音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歌,只知道是在贊揚母親的

原來他們正在彩排,隔天是母親節也是佛誔節,上人會出現他們正在預演

手拿麥克風的師姐很嚴格喔!大家伸手的位置高度都要一致,不然就重來

聽說他們從早上就開始排演了,我們去時已經快5點囉!

裡面有很多都是之前在大愛台有出現的名人,醫生,但都很謙卑很恭敬的在禮贊

花蓮0266.JPG

我們站著看了很久,聽著它放的音樂,我翻過去和老媽說"為什麼我會有想流淚的感覺啊?"

老公馬上翻過來和我說,我已經眼淚流下來了!真的現埸聽很有感覺很感動

也許是有了孩子後才能體會當父母的心情,才能感受到父母親的愛吧!

花蓮0265.JPG  

老媽老姐每個月都有捐款給慈濟,回收的罐頭也都集中賣,所得也是每年捐給慈濟

雖然不多,但既可做環保又可以做善事,一舉兩得!

花蓮0288.JPG 

我們一家人

花蓮0297.JPG 

佩娟一家人

花蓮0303.JPG 

宜蘭花蓮雖然熱,但風好大,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第二天晚上妹妹就發燒了

妹妹一熱就懶懶的,一直睡,我也很急,先回飯店幫妹妹洗溫水澡後好像就不熱了

所以,晚上準備去花蓮夜市吃東西的,先去"花蓮香扁食"吃好大一顆扁食

說實話,我並不覺得很好吃耶!雖然是手工超大顆扁食,但味道還好

而且最重要的是湯頭,湯頭我覺得只是開水煮開在加一些油葱而已,並不入味!

之後大伙要去吃"包心粉圓",但路上我已經覺得妹妹又燒起來了

下車後問了老闆最近的小兒科,就直接衝去了,但沒忘記請他們包一碗冰回去給丞丞吃!

我和老公都是個大路痴,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小兒科了

進去醫生問了大概狀況,就說是被傳染的喔!會燒個2-3天,

我快擔心死了,來玩之前哥哥和弟弟的孩子都是感冒住院半個多月

真怕妹妹也是這樣,不知道要怎麼和公公婆婆交待呢!

當天晚上妹妹吃了藥就一直昏睡,雖然退燒了但藥效過後又燒起來了

只好塞屁股,但我這個笨媽媽實在沒經驗,他們說塞進去要把他屁股夾起來

問題是我還來不及夾起來,它又滑出來了啊!就這樣硬是塞了3次才成功!

還好妹妹都沒醒,燒也退了,一直到早上吃完藥後就沒再燒了!

可能是我的"小乳豬"夠壯,就那一晚發燒而已

看完醫生回民宿途中,丞丞一直問媽媽我的冰要溶化了啦。。一直喊。。。

我也煩了,就問他你怎麼不擔心妹妹生病了

他說"我擔心冰要溶化了,我也擔心妹妹生病了"

我再問他那你比較擔心什麼??

稚氣又老實的丞丞回答"我比較擔心冰會溶化了,我就沒好吃了!"

哈哈哈。。。就這樣我過了不好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