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真的很重要,好的習慣更是重要!

很多人覺得小朋友只是幼稚園而已,何必逼他讀書呢?

"陪讀"是我丞丞上學後,晚上我必做的功課!

不是為了什麼,只是希望丞丞養成讀書的習慣,靜下心來讀書的習慣!

不管10分鐘,20分鐘,或是半小時,連早上起床後離上學前還有10幾分鐘

都是我和爸爸對丞丞教學的好時機,我不喜歡丞丞賴床,所以我讓他習慣早點睡

所以早上他可以早點起床,刷完牙我可以有時間和他邊玩遊戲邊學單字

有時是爸爸幫丞丞洗澡,爸爸會順便教丞丞一些洗澡的單字

比如說:水,溫水,熱水,洗澡,冷水,坐下。。。。等等

爸爸英文的發音比較正確,由他來教英文最適合不過了!

丞丞習慣了也會跟著唸,一次不會,二次不會,我想唸個20次也許就記起來幾個單字了

那我就覺得夠了,在生活上學習應該是最快的吧!

我想我們只能應付幼稚園的課程吧!聽說現在小學學很難!

到時我們又少了和孩子互動的時間了,只能教給"補習班"了

所以我不喜歡看"韓劇"不想浪費時間在看電視上面,頂多看看新聞而已

再來就會等丞丞睡著後才做自己的事,所以丞丞習慣後其實他在頭份很少看卡通

回到家洗完澡,複習一下今天的課程,偶爾玩一下車子,看一下汽車雜誌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這種規律的生活我很喜歡!也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直到丞丞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課表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