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很奇怪,愈是和自己親近的人愈是不客氣,愈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

檢討自己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對丞丞發脾氣,其實也不是生氣

只是控制不住自己,講話就愈來愈大聲,其實應該還有別的方法可以溝通

只是在當下覺得大聲說話比較有效果,也比較快!

但是,不知道丞丞的心裡怎麼想的?!是習慣了嗎?還是害怕?

早上丞丞和我說"老師說話大聲不是在駡我們是在和我們講話"

好像是我自己的翻版,原來我也是這個樣子,老師也覺得大聲一點比較收得到效果

以前看別人在教小孩,總覺得媽媽怎麼那麼兇,為什麼都要這樣駡孩子

當時自己沒有小孩或是小孩不在身邊,就覺得孩子好可憐!

現在丞丞接回來住了,生活上煩索的事很多,就更不容易控制自己的嘴巴了

所以,一定很多人都覺得我對丞丞很兇,我也承認我不是一個客氣的媽媽

我把我覺得對的事教給丞丞,希望他照著我的規距走!有時想想這樣對嗎?

孩子有他自己的一片天,有他想走的路!現在限制他這麼多,扼殺了他很多想法

只不過我自認為他還小不懂事,應該照著我說的話做才有規距

下次生氣前應該深呼吸一下,也許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