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開學了,佳音也開學一週了,我漸漸感覺到時間不夠用了

丞丞每週要上4天的美語課,每天也都有固定的homework,聽說讀寫都有

可忙翻了我們這些做家長的,現在每天要花30~60分鐘陪孩子讀書

有時真的覺得好累,而且孩子不見得會乖乖坐好聽你說,認真寫字

這時的我真的也好想大駡XXX,我幹嘛花錢找罪受,自討苦吃!

可是,心理轉個念想想,12歲以前小朋友真的需要陪伴,陪讀

到了國中,我想就算你想陪讀也沒辦法了吧!也許到時你想好好的和兒子說個話都難

更別提現在會和你在書房裡一起看書,聽CD,也不過再5年的時間而已就這麼不能忍嗎???

不定時的從丞丞的嘴裡溜出幾句英文時,心裡就覺得好安慰!

上星期爸爸還和兒子玩A~Z開頭是動物的英文,想到幾個說幾個,想不到就跳過

丞丞居然還記得以前教過的所有動物名稱,真的很棒!我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

下次也許可以玩英文接龍或著水果名。。。。反正只要他英文記得愈多這個遊戲就愈好玩

到時我看爸爸和媽媽都不是他的對手了吧!其實讀書有很多很多的方法

不一定是一定要坐在桌子前讀書,有很多的玩法可以取代,最重要的還是父母的態度

現在的我們其實很少看電視,只有丞丞在做完功課後想看動物頻道就讓他看一下

最近丞丞又開始迷上恐龍,其實媽媽之前已經買了一套12本的恐龍專輯,

但想到好久沒幫丞丞購買書藉了,星期日就帶他去書局又買了一本100恐龍

a0001.JPG 

裡面的字都沒有注音,但丞丞認識的中文真的不少,幾乎都會唸,這傢伙是用圖像記憶法

a0002.JPG 

很開心丞丞有自己的喜好,不只課內書,課外的他也都很有興趣!

希望培養丞丞讀書習慣,奶奶說愛看書的孩子,作文能力比較強,

因為認識的詞彙比較多,也比較懂得如何運用!希望丞能一直維持這個好習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