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丞丞一年級下學期第一次月考,星期二是考國語,晚上回來我一直在忙

等回到3F幫他洗澡時他才告訴我媽媽我今天考96分

他說他不敢說怕我們覺得他很差,其實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只跟他說有努力就好

隔天考數學,一回來就跟我說"媽媽,我考第一名耶!而且被選到當副班長!"

其實我有點嚇到,我並沒有給他複習,只有安親班給他加強

我想一科96,一科100,怎麼會有第一名呢?

原來他們的計分是有將平常考的成積算進去,所以才會第一名

是很公平,但也很辛苦,那表示連平常都不能放鬆,不能考不好

否則一平均下來,可能就~~~~

現在的孩子真辛苦,以前我們只要拼月考就好,現在連平常考都要好==真難!

為了獎勵他,外公給他150元,爸爸買一隻爆丸送他,丞很開心的把錢存起來!

希望丞丞能保持,得失心別太重了,不過我看做父母的比較看不開吧~~~

後續:丫伯也送了一隻爆丸給丞丞,爺爺也發了仟元鼓勵他,還有頒獎儀式呢!

b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