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我們家的開箱文啦,其實拖了一個星期了,因為一直沒時間拍攝

歷時4個月的裝修,3F總共打掉了2面牆,一面是客廳的牆打掉

但因敲到一半發現有一根柱子無法敲除,於是變成打一半當展示櫃及鞋櫃

a033

玄關的展示品原來老公喜歡童趣的藝術品,但因高度問題無法放得下

所以買了不知名的雕刻家雕的太極系列,及我挑選的貓頭鷹壁貼

a034

a082  

a083  

一進門客廳的部份只留下沙發是原有的,桌子因埸地的關係選了無印良品的小桌几(感覺和木地板很配)

a051  

牆上的時鐘選了某位設計師的複刻板,配在白色牆面上有跳色的感覺

a081

一進門有面白板牆,這是給小朋友畫圖寫字用的,而且是用不反光的磁性白板玻璃(這樣拍照就不會反光了!)

現在丞丞的英文考試都是在這寫的!很實用哦!有小朋友的家長可以考慮看看!

a008  

原本旁邊的綠色油漆師父是漆較深的綠,但因為我們喜歡脆綠一點的,後來我們直接去特力屋請他調色

我們選用的是ICI乳膠漆的嫩芽綠,回來請油漆師父幫我們重漆改色,效果我們很喜歡哦!

a010  

展示台上方有注意到嗎?有個捲簾(門口也有一個由天花板到地上的捲簾)這是為了開冷氣時拉下省電用的

a015

再來介紹客廳的電視牆,這是我們想到最好的方式了,旁邊有2根柱子當展示台(簍空有穿透感)

木皮是我們特別去工廠選的梧桐風化木,請木工貼皮後再由油漆師父幫我們磨表面上漆(2度無亮光)很有質感!

a027

這個電視牆的後方是我們的餐廳,為了動線順暢,我們特地做了2個拉門,隔絶廚房/客廳及餐廳

避免廚房煮菜油煙影響整室的味道及客廳冷氣開放時可以更省電些!

客廳旁邊連著的是我們兩夫妻的書桌及書櫃

a056  

書桌很長有200公分,很像網咖是吧!不過可以大家都在同一個空間也不錯!

a057  

客廳的正上方還有一個我堅持要的太陽系列的吊扇,它很棒的地方是OFF時葉面會收起來像一朵太陽花

a062  

展開時就像一般的吊扇一樣,可以搭配冷氣比較省電哦!本以為只是好看不會涼,但實際是真的有涼哦!

a071  

再來是我們一家四口吃飯的地方,因為地方小只能放得下四張椅子

a016  

早上吃飯時陽光灑下來,很舒服,再看看我選的時鐘壁貼,覺得吃飯都特別有味道呢!

a020  

餐桌旁邊有餐櫃,這個顏色一開始看真的有點突兀,但看久覺得還真好看尤其搭配上我選的把手

木頭配木頭的感覺真好,一開始我選這個把手時,三商美福的人還覺得很奇怪,因為從來沒有人選用過

a023  

長櫃子的部份搭上長把手,也很好看!

a025  

餐桌的吊燈也是我選的,黑色真的比白色好看,因為我們的天花板已經是白的了,這樣才有跳色的感覺

a026  

主臥現在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雙人床及一個單人床,剩下就是一整面的衣櫥

這個衣櫥真是大呀!大到我突然覺得我的衣服好少!

a038  

把手一樣選用黑色霧面,我發現我喜歡黑色的產品

a040  

廚房是我的天地了,選用的是杜邦石枱面及林內的二機及喜特麗的烘碗機,當然價格就不是太親民了~~

a097  

把手我選的是綠色的,好像我喜歡的顏色都是固定的呀!

a098  

林內的蓮花爐,爐火還蠻大的哦!還蠻好用的!牆面搭配強化玻璃較好清理!

a100  

4F是加蓋的,為了要讓3F和4F看起來是一體的,所以才會把3F原有的大門拆除

連樓梯扶手都重新做過,主要是為了要和我的木地板搭配

a091  

4F目前有3個房間,2間衛浴,1間儲藏室和1個曬衣間

整室鋪上木地板但無裝潢,因為目前不會有人入住只是為了預留孩子日後的個人房

其他就是一些可愛的擺飾品及老公的收藏品

a076  

這次去上海買的阿拉蕾存錢筒

a077  

鶑歌買的擺飾品,頭頂可以種花草~~

a079  

還有3F客房的飛利浦的月亮吊燈,去看了好幾次還是決定買了,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a087  

IRIS說和客廳的太陽吊扇有相互應哦!

a086  

另外,3F主臥還安裝了暖風機,誰叫我家有個怕冷的男主人咧!

還有TOTO的溫控水龍頭,因為丞丞要自己洗澡,但之前水常常忽冷忽熱的

呼!終於大致上寫完了,目前還剩採光罩尚未完工及手搖式伸降杆曬衣架尚未安裝!

這次3F的裝潢全由我和老公自己設計,有些材料也是由我們親自去工廠挑選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常常討論到半夜,也自己去學畫3D圖及2D圖,就深怕木工不了解我們的意思

怕做出來的東西不是我們要的,就算這樣天花板還是有拆掉重做,每天一下班就上來看每天討論

至少目前為止我們都很滿意,雖然小朋友出走不少,但必竟可以再住個10幾20年,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