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丞丞偏愛畫板,喜歡學寫字,這一兩天開始畫他爸爸了耶...
第一次看到丞丞畫的爸爸,還蠻可愛的,雖然耳朵一大一小,
只有幾根頭髮,不過對一個未滿3歲的孩子,這樣已經很不錯囉...
果真有媽咪的遺傳


現階段丞丞已經學會看大寫的"ABC",也會寫大寫的"ABC"但不是很美就是了..
ok囉....已經很棒了......
這一兩天比較喜歡畫圖,喜歡畫車子的mark....有些簡單的還可以啦....
但是要畫法拉利,畫peugeot,就有點難倒我了,不過還好他媽很有繪畫天份....
我是ok啦....但爸爸,爺爺,奶奶可就頭痛囉...
奶奶說"等爸爸媽媽回去上班,如果你叫我畫,我就屁股左邊一下,右邊一下......." 呵呵呵............
意思就是不要叫爺爺奶奶畫,不然就要打丞丞的小屁股.....
奶奶說叫我教你學"ABC或ㄅㄆㄇ"都可以,就是不要叫我教你學畫啦..........


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同,丞丞比較偏向於靜態,而且專注力也夠.
所以學很多東西都是他自己喜歡的,可以很認真,加上記憶力也不錯...
到目前為止已經學會很多英文單字囉,,,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希望他先學會"abc",
我希望他從"ㄅㄆㄇ"開始,但不知道是"ㄅㄆㄇ"真的太難了,有很多相近的字,唸起來也差不多.
所以丞丞學的很慢,不像"abc"這麼簡單,所以丞丞對"ㄅㄆㄇ"比較沒有興趣,
只認識幾個字而已......

再想想我肚子裡的妹妹,可能是一個嘴巴不甜的水秤座.
應該很有自己的想法很獨立,但也不受控制....
孔子說"因材施教 " ,
對她可能要用不同的方式教育吧..
我要告訴自己,不要用對丞丞的方式對待女兒...
女兒可能沒有丞丞的學習態度,
學習的效果一定也不同,
總之,就是別期望太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