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和丞丞洗澡的時候聊到”死”這個話題,其實本來不是說這個的

本來我是問丞丞什麼時候開始你可以自己洗澡啊?我說你長大了很多事要生活自理

我問他你知道什麼是”生活自理”嗎?他說不知道!

我跟丞丞說”生活自理”就是你長大了要自己洗澡,要自己調鬧鐘起床,自己坐公車上學

再大一點要學會煮飯,煮菜,在大一點你會結婚生孩子,你會像媽媽一樣照顧你的孩子

你會有你的家庭,你要照顧你的家,媽媽會老會死沒辦法照顧你一輩子

你要學會照顧自己照顧妹妹,丞丞問我那你死了要去哪裡?那你的身體呢?

我說我死了會用火燒死,在放在塔裡面,你在過節的時候可以來看看媽媽!

他說那你被火燒會痛嗎?會流血嗎?我回答:人死了就沒有感覺了不會痛也不會流血了!

他又問那我會死嗎?我說每個人都會死,但媽媽會比你早一點死

他又問那我死了會和你在一起嗎?我說不知道耶!不然我在天堂等你,你再來找我好了!

講到後面他開始害怕,哭了起來!他問我明天早上起來我會死嗎?我說沒那麼快啦!

他說媽媽你要等我長大你才可以死喔!我大一點再和你學煮飯!哈.......

童言童語!但...看到他哭了,我的眼淚也快掉出來了!

我抱著他和他說,每個人都會有死的一天,等爸爸媽媽死了你就只剩妹妹一個親人了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愛妹妹,要照顧妹妹!其實講到我自己都感傷起來

我也好怕這一天,沒看到這2個小傢伙長大我怎麼也不會放心的!

當媽媽的就是這樣!!很有趣的話題,讓我知道丞丞真的是一個多慮的孩子

睡覺了還一直想這件事,一直爬起來和我說被火燒會不會痛!

我想他真正的是被痛這件事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