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份安庭已經正式開學了,丞丞也正式上中班了

以前奶奶就已經有教丞丞"ㄅㄆㄇ""1 2 3""ABC"雖然很久沒複習了

但老師教一下,很快就能跟上進度了,所以在這些方面我比較不擔心

在這1個月的學習中,我發現丞丞在語文(英文)的部份比較有興趣

回到家也比較喜歡看英文的遊戲DVD,會跟著唱英文歌

但是對於數學好像就有些困難度,也可能以前我們都沒有教的關係

所以一下要他反應"簡單的算術"他會很沒有信心

會一直想問我"這樣對嗎?"我和丞丞說只要你覺得對了那就把答案寫上去

錯了,我會問他為什麼你會覺得答案是這樣呢?

臨睡前,偶爾我會以"如果你的車庫裡有1台法拉利和3台CIVIC,

那你車庫裡總共有幾台車呢?"

我會用他喜歡的教學方式來引導他學習

丞丞"8"這個數字一直寫不好,歪七扭八的,我就會請他先寫1個"S"再回勾上去

有時他的彎不夠,我就會說"像你開F1賽車跑道一樣,過彎要180度啊!"

我這個媽媽真是無所不用啦!只希望丞丞能夠聽得懂!

往後的學習之路還很漫長,我不希望他現在就沒興趣了

保持他對任何事任何課程的高度興趣,媽媽才能從中找出他的專長

不過,我看丞丞最近好愛畫圖,很有想像力,畫了圖也能解釋

像下圖是有2隻鯊魚在大海裡,圈起來的是大海,他堅持鯊魚的尾巴一定要長這樣!

好吧!小子你有你的想法,隨你去吧!天馬行空的亂畫吧!

A0001.JPG

下面大家一定看不出來是什麼吧?我也看不出來!

丞丞說他是一隻壁虎,後面是長長的尾巴,他還是堅持壁虎的尾巴是方的

壁虎的前面有一隻小小的蒼蠅,壁虎很想吃它!好笑吧!果真孩子的想像力超乎大人的範圍啊!

A0002.JPG

大概丞丞有遺傳到媽咪的天份!哈哈哈!!!

再大一點帶丞丞去學畫好了!學了會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