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于美人的節目,聊到不打小孩,她是提倡不打小孩的媽媽

本來我覺得很不以為然,因為覺得有時候適時的體罰是必要的

藝人vicky也有去,她說她會打小孩,因為有一次小孩說謊又污賴別人

她有給她機會請她女兒承認就不打她,但女兒不認所以就打她

錯的事是因為女兒把滑鼠的線剪斷了又不肯承認

今天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會修理吧!但不是因為把滑鼠的線剪斷

而是因為做錯事了卻不肯承認,但是于美人說如果是她她也會害怕

因為媽媽是用恐嚇的方式要孩子認罪,是她她也不會承認

她說如果是她她就會和孩子說"哇!是誰這麼棒會用剪刀剪東西啦!好棒!"

這樣孩子就會搶著承認,因為是被肯定的,正面的教育

她說如果有一天孩子在外面被欺負了,被威脅不准說出去不然會被媽媽打死

孩子就真的不會說,因為孩子會真的覺得說出來媽媽真的會打死自己

這樣的教育讓我想了很久,我也是會打孩子的媽媽!

也許孩子真的只是暫時的聽話,我也常常用虎姑婆來嚇丞丞

所以丞丞超怕虎姑婆的,我好像真的做錯了!讓丞丞每晚活在虎姑婆的陰影之下

好吧!我只能試試看用正面一點的方式來對待丞丞,希望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