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回家被桌上的奶嘴震撼到了,它居然被大卸4塊

a0001.JPG 

根據奶奶忠實報導,原來是妹妹星期三中午趁著奶奶在煮菜拿著剪刀

邊剪邊說奶嘴掰掰,還很開心的說她長大了不要再吃奶嘴了

但是吃完午飯準備睡午覺時,看著她自己的傑作大哭

而且哭了好久,一直求奶奶幫她把奶嘴黏回去,但奶奶忍住

跟妹妹說妳自己要和奶嘴掰掰的,哄哄後就睡著了

但是連續3個晚上都睡睡醒醒一直哭著要奶嘴,爺爺一度心軟叫奶奶拿備用的給她

但奶奶心想好不容易妹妹自己要戒奶嘴,再怎麼不忍都要忍住

果真這星期六後妹妹就比較沒難過了,好像也慢慢的適應了

希望這次可以一次戒成功,我的2個小傢伙都是怪咖

哥哥因為1台小車車在2歲時戒了奶嘴,妹妹在3歲1個月時自己把奶嘴剪掉

都是好有個性的孩子,不過也不好教就是了

這星期六哥哥妹妹玩瘋了,但不知怎麼了妹妹就大聲哭起來了

哭到我叫這2個去罰站,我說哥哥要和妹妹說對不起,妹妹要原諒哥哥

妹妹也要和哥哥對不起,哥哥也要原諒妹妹才可以不用罰站

結果哥哥一下就和妹妹說對不起了,但妹妹一直哭一直哭死都不肯說

後來因為太吵了,我就把妹妹抱到4F,把燈關掉,2個小朋友面對面

但妹妹脾氣很倔,一直哭怎麼都不肯說對不起,我就坐在那等她哭完

妹妹可能後來也知道我不會妥協,就大聲的和哥哥說對不起

我就抱著她,幫她吹乾頭髮(她哭到全溼了)和她說些大道理

要她和哥哥不可以有隔夜仇,要相親相愛,等她停止哭泣才抱她下樓

也許,是我忽略了芯語,也許,是我們都太寵她了

以致於她現在常常會用哭來逹成目的,還好我這個媽媽很嚴格

不致於寵到讓她無法無天,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明年回頭份上幼稚園的適應問題

希望一切都能順順利利的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